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176篇

个人描述

姓名:凌 桑
位置:中 国
职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户外拓展培训师、自由撰稿人
性格:个性狂放不羁,热情坦诚



献血

2006-12-02 01:50 阅读(?)评论(0)

  10月的最后一天。

  中国的重阳节,外国的万圣节。

  走在最繁华的春熙路上,招徕生意的既打重阳牌也打万圣牌,亦中亦西。阳光也时有时无,过往的美女洗着我的眼睛,而我在满街秋装的人群中以吊带背心搏出位,算是狂洗别人的眼球吧。
  
  熟悉的北新街口,熟悉的献血车。回想一下,今早没有吃肉类、没有喝牛奶、没有吃鸡蛋,清淡的粥和咸菜正好可以献血。

  上前填表、量血压,没有任何多余的语言,因为,这是我第九次献血了。

  献血车上不是以前我熟悉的那些医生,于是就有人问纹身是多久做的,算了算最近一次的刚好满一年,符合条件。当看到我的献血次数时,几个医生都笑了,关心地给我端了糖开水,又递了袋饼干过来让我赶紧吃喝再献血。问我准备献多少,以前都是200cc,因为瘦。最近戒烟长胖了,报出体重,医生说可以献400cc。

  路人见我这样一个纹身女人献血,颇觉得好奇。等候的时候跟医生聊,我说定时献血成了习惯,一到时间就会很难受,这是不是上瘾了?医生温和地说那不叫上瘾,那是因为内心里如果把献血当做定期要做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心里就会惦记,也就会每隔半年时间到的时候想着该献血了。

  在献血车上看自己静脉中的血静静地流向血袋,不时地将手握紧加快血流速度。想到这一满袋的血液将要从我身上流向另一个不知名的人的血管中,与那人的生命相溶,就觉得心里是极其平静的满足和不动声色的快乐。记得小时候看过山口百惠主演的一部电视连续剧《血疑》,美丽的女主角因为意外患上白血病,而她身上稀有的血型我至今记得,Rh阴性AB型。在成都这样的城市,这种血型的数量印象中媒体好象报道过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人。有时候蛮期待自己是这样稀少血型的拥有者,因为那样的话就可以在关键的时候救人了。不过后来想想,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曾经出的那场车祸估计就会要了我的命。。。。。。所以,得出一个结论:还是普通点比较好。

  我早已经是终生免费无限量用血者,我的至亲也能因我而享受等量的免费用血。2000cc,是我为家人所做的储备。。。。。。

  最后修改于 2006-12-02 22:1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