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176篇

个人描述

姓名:凌 桑
位置:中 国
职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户外拓展培训师、自由撰稿人
性格:个性狂放不羁,热情坦诚



我离开户外,太久了

分类:时间如流水 | 标签: 户外   好友  
2011-08-20 15:53 阅读(?)评论(0)

    一晃,好象离开户外已经很久了。

    去年,传出怀孕的消息,自己也小心而满怀欣喜地期待着,结果三个月的时候却在检查时被告知,那个小小的他(她)已经停止了发育。我不肯相信,医生也在B超前反复地确认:“没有胎心率,没有血流流动信号……”
    悲伤铺天盖地汹涌而来,失去的同时心仿佛被狠狠地挖走了一大块,空寂而冷的内心世界与之前形成巨大落差,我无从自拔,悔恨与愧疚交替啃噬着残存的理智:为什么那么粗心?为什么会在那段时间拼命地工作?为什么有先兆流产了自己却浑然不警觉?……
    以后的日子里总会想起那个小小的家伙,虽然我从B超中知道他时只有0.9厘米,可他有名字,滔滔和点儿九是我在和他说话时最亲昵的称呼……那是一段暗无天日的时光,原来孩子对于母亲来说重要如斯,失去了,将会是永远的无可弥补的创伤。
    得知怀孕后的那段时间,为方便打理,我剪去了留了十多年的长发,孩子没有了,长发也不能失而复得。破碎的心境,不喜欢的短发,世界从未如此让我厌倦。
    有些事情,有些过往,似乎在心中打了死结,不肯原谅,也消解不了,流水般细琐的事情日复一日,貌似在修复着什么,实际上只是掩盖着,总会在某个激烈的时候曝于眼前,痛不可抑。
    身边的好友最近一个个地有了自己的孩子,女儿居多,间中有个把小子,每当这样的消息传来,会为好友高兴,也会情绪低落好一阵子。
    想收拾心情,也收拾行装,再一次出行,或许旅途会让我复苏,毕竟,我是从户外而来,终将,归于户外。
   阅读(?)评论(0)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