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176篇

个人描述

姓名:凌 桑
位置:中 国
职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户外拓展培训师、自由撰稿人
性格:个性狂放不羁,热情坦诚



山啊,为什么总会留下那些痴爱着山的人?

2010-05-17 03:24 阅读(?)评论(0)

    去年十二月份我回成都,之前因为得知杨春风已经在成都有了自己的公司,所以特意去和他碰了面,他说今年四五月份会组队去尼泊尔攀登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我心怀憧憬,那时因为北京公司初建而琐事缠身,就想着如果下半年能空出时间来,或许会跟着他去攀登卓奥友。

    之后,偶尔在网上和春风相遇,大抵知道了他的攀登时间表和组队计划,唯有羡慕的份儿。春风却是有苦自知,他自嘲地对我说,组这个八人队去登山,挣不着什么钱,也就“卖瓜的落个瓜吃……”。我笑,却也笑得心酸。

    今年四月份回成都,专门抽时间去了他公司,公司里有相熟的麦子在,麦子说春风带的队预计5月3日冲顶,之前的适应一切顺利。而且今年为了保证登山安全,他们专门花钱向国外最专业的公司购买山峰天气预报。

    之后,麦子发稿说因遭遇罕见暴风雪,冲顶时间推迟,登山队将在大本营等待好天气。

    5月13日上午,中国道拉吉里峰民间登山队全部登顶道拉吉里峰。随后却传来让人揪心的消息,在下撤途中遭遇大雾天气,登山队无法及时下撤,直升机救援因天气和海拔原因无法及时到达他们所在的高度,最终队员李斌、韩昕、赵亮不幸遇难。5月16日,领队杨春风,队员张伟、张梁、张硕坪、楼国龙安全抵达加德满都。

    登山是会死人的,这是从我登山的那天起就知道的事实,而身边认识的、甚至是熟知的山友这几年里也有陆续留在山上的,老K、卢三哥、老古董、刘喜男……留下的都是那么好的人,那么爱山的人……

    登山于我们来说,是件太不容易的事,需要付出很多,甚至需要放弃很多。不是爱山之人,很难理解那么苦的登山过程怎么能让人痴迷得连生命都可以交付给山,又让人执著得听闻这些事情之后依然执迷不悟地继续向山的方向前行。

    每次这样的消息传来,我都会慎重地思考我是否要继续登山,可每次都无法说服自己从此放弃登山。我有我放不下的人和事,也有放不下我的人和事,我知道,当我再次收拾好背包奔一座山而去时,越往后,这决定就会越艰难。只是希望,山,不要远离了我。而我的视线,依然追随着那些山,也不肯远离。

    山上的兄弟们,愿一路走好……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缝纫时光 下一篇:大叔结婚了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