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176篇

个人描述

姓名:凌 桑
位置:中 国
职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户外拓展培训师、自由撰稿人
性格:个性狂放不羁,热情坦诚



我的户外之灵异事件

分类:怒放的生命 | 标签: 灵异   第六感   聊斋  
2007-03-04 00:30 阅读(?)评论(0)

    行走在户外,总有走夜路夜宿野外的时候。俗话说:久走夜路必撞鬼。我就曾经遇到过一件事情,不敢说是撞鬼,只好姑且称它为灵异事件吧。

    那是大三的时候,十一月份的样子。

    学校背后就是成昆铁路,铁路线两旁是缓缓的山坡,成都人称之为“狮子山”,在成都平原这也叫山倒也不奇怪。而我们则私下称之为“绝情谷”,大抵是因为许多校园恋情都从这里发生然后在毕业时结束。

    我当时有几个颇为铁的哥们儿,依次排下来我是老四,下面还有老五。我174cm的个子在女生中已经不算矮了,另外四个则全是高大威猛的男生。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五个经常同吃同玩,晚上也经常一起顺着铁轨慢慢地边走边聊天或是坐在野山坡上看夜行的列车轰隆地开过,当然也有太晚回不了宿舍而在山坡上大家聊一晚的时候。

    那一次我们依然是五个人一起从学校后门溜达出来,顺着林间的小路往山坡走去,走了一阵老大提议找个地方坐坐,于是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不知为何,那天我往山坡上走时就有些心神不宁,始终觉得心里不踏实。

    他们几个开始聊天,话题是老大明年毕业的走向,我们虽然还有两年,但也颇为关心此事。大家的声音都不大,我也边听边插上几句话。但渐渐地,有种莫名的恐惧向我袭来,我想逃离此地的念头越来越强烈,只是看他们说得投入我不便提议就走。

    三哥是个细心的人,最先发现我的异常,见我不象往日一样就问我怎么突然不高兴了,我说我感觉到极度的不安。而且,有一些异样的味道飘过来,是腐臭味。我问他们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他们惊讶地说什么味道也没有闻到。这时候,更加诡异的是,我的眼前开始出现一些图象,真实得我无法想象。我再也忍受不了,什么也不再说只是催促他们快走。好在他们也觉察出我是真的不对劲儿了,迅速地起身陪着我向学校的方向走去。

    我是近乎于跑的速度向宿舍冲回去,他们几个也一言不发地跟着我快步地走着。直到我站在宿舍楼下明亮的灯光中,才惊魂未定地停下来。二哥看着我的脸,非常认真地说:“老四,出什么事儿了?你的脸色怎么那么白?”其他几人也着急地看着我,追问我究竟怎么了。

    我说我看到了一些东西,就象在眼前发生的一样。那是铁路边的排水沟里,有一具男人的尸体俯卧在里面,附近是一间小小的砖房。当时我还说出了那人身上衣服的颜色和质地,而且那不是案发第一现场。这下子他们四个吓了一大跳。看看时间宿舍快熄灯了,安慰了我一阵他们就走了。

    回到宿舍,我跟同室的七个女生说了,她们说我这是幻觉。我依然不放心,就在日记里把这件事记了下来。

    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老五在食堂碰到我,告诉我他们昨晚就拿着强光手电去了那地方,在周围仔细地搜索过,没有任何异常。今早他们顺着铁路走到了我说的有一个小砖房的地方,但旁边的排水沟里仍然什么也没有。老五说完劝我别再想这件事,我也笑着认为是不是我真的出现了幻觉。

    之后我们开始忙期末考试,然后放寒假,然后新学期开学。我也渐渐地淡忘了此事。

    这已经是第二年的二月底三月初了,一天中午放学回宿舍,正准备拿饭盒去食堂打饭,就听宿舍里的姑娘们在议论什么。一问,才知道学校后面铁路旁的排水沟里发现了男尸。当时只觉得心里“咯噔”一下,强做镇定地问那人是不是穿着何种质地的衣服,是不是俯卧的姿势,是不是旁边有个小砖房,甚至问是不是死后被人拖到那儿的。她们的回答是肯定的,问我是不是也去看了现场。我已经说不出来话了,只能摇摇头,然后从储物柜里翻出去年那本日记,找到我记下的那一页给她们看。看完之后,姑娘们都被吓住了,连我自己在内半天没人说一句话。因为这不仅吓着了她们,也吓着了自己。我拿着那本日记就去找老大他们,果然,他们一见到就象知道我一定会来一样,全都看着我。

    看完我的日记,大家开始讨论我那天所见的究竟是怎么回事,有说是第六感的,也有说是时空重叠的。我也百思不得其解,只是忆起曾经去一些从未去过的地方时总感觉好象在某个时候曾经见到过。或许,这次也是类似而已。

    这个世界有太多我们难以了解的事,包括人类对于我们大脑的认知都还只是极其少的一部分。于是,我只能将它归为我的一次灵异事件。

    不过,最近的一次是去年五月在西宁,我梦见在长途车上丢钱包,结果第二天我们的长途车一到格尔木司机就叫来了警察,说是车上有个女人丢了钱包。这事我们车上的几人都知道。

    我希望这只是巧合。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